摆烂人,写文纯属自嗨嗑cp

开心就好,快乐最重要,如果你不嗑,那就祝你发财吧!

es别仓:@火山野羊

© 菇咕骨咕
Powered by LOFTER

【尊游】831143

《831143》

* 我流哨兵向导 没有考究(。

* 向导尊 x 哨兵作

* OOC属于我


>>>


穗村尊第一次见到藤木游作是在十二岁那年。

刚觉醒成向导才过了一个月的尊还不能很好地与自家精神向导沟通,那只毛绒绒、光看外表能萌倒一大片女生的幼狮,只有在睡觉的时间才会安分一些,其余时候,尤其是每天尊结束塔的指导课程后,再没人能管得了的小狮子简直调皮得叫人头疼。

“啊,穗村君,又在找你家的小猫吗?”路过的向导前辈习以为常地调笑了一句正东张西望寻找着什么的尊,“刚刚我看到它往草坪那边跑去了,要小心不要让它过界哦。”

塔里每天都会上演尊寻找自家精神向导的事已经见怪不怪了,尊不好意思地朝前辈笑了笑,道过谢后便急匆匆向着草坪的方向赶去,同时在心里小声地反驳着,自家的狮子才不是小猫咪那么可爱的生物。

向导塔里有一片被铁栅栏围隔分割的草坪,铁栏的另一边就是同样赫赫有名的哨兵塔,为了避免有新生向导或哨兵出意外,那一块区域通常是禁止通行。

与精神向导间线丝般脆弱的连接传来了自家狮子的亢奋情绪,尊几乎都要脑补出那只蠢狮子追逐着蝴蝶一类的东西欢快地撒腿奔跑的模样了。他放大精神感知,脑海里出现了精神向导直直往铁栏边冲去的影像,吓得心脏几乎要跳出来。幸好幼狮在最后关头停在了铁栏边上没有越过去,否则在找回精神领导之前,他就得先到塔里领罚了。

正想舒心下来,思考等等要如何惩罚不听话的精神向导的尊,下一秒就被一股焦急又担忧的情绪卷席了头脑。还在剧烈跳动的心脏猛地收缩,胸腔传来的疼痛差点让他脚下一个踉跄摔倒。

这并非他本人的感情,而是透过感知连接传递而来的,属于自家精神向导的情绪。是尊从未感受过的、如同猛浪一般的情感。

尊赶到的时候,幼狮正用湿润的鼻头拱着什么,远远看去就像一小团耸动的雪球。

“跑来这种地方你到底想——”

腾升的无奈与怒火在走近的那一刻全部熄灭,感觉到主人到来的幼狮回过头,那双湿漉漉的浅灰蓝的眼睛正闪烁着楚楚可怜的光。它惨兮兮地朝尊发出一声奶声奶气的鸣叫,随后又转回去,伸出小小的舌头小心翼翼地舔着垂落在铁栏另一边的手——一名倒在地上痛苦蜷缩着的哨兵。

接受过系统教育的尊很便快反应过来,这位从未谋面的哨兵,此时正处于觉醒之中。他慌忙跑过去蹲下身,顾不上什么禁止条例,伸手穿过铁栏覆上了对方的背。掌心下的衣料早被汗水浸得湿透,有些瘦小的身躯颤抖得厉害。尊想起了书上说的,新哨兵觉醒的时候是最脆弱的,没有向导的帮助根本无法一人支撑起精神屏障,而信息过载的痛苦可以随时让他们的大脑死亡。

现在哨兵正接受着来自外界各种各样杂乱的信息,尊不敢出声再增添哨兵的痛苦,只能奋力地伸着手,以一种不会增加哨兵痛苦的力道轻轻抚摸着对方的背部,试图抚慰。眼前是一条年幼的生命,就算素不相识他也无法弃之不顾。

尊咬紧了牙关,拼命回想着课程上学到的安抚哨兵的知识,以他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筑起可以完全屏蔽掉外界所有信息的屏障,只能一点点的将精神触丝将蜷缩在地的哨兵温柔地包裹起来,替他分担一半痛苦。

无数杂乱的声音和乱七八糟的信息在一瞬间不由分说地涌进脑袋里,像一朵朵烟花炸开刺痛了神经。就算做足了防备,尊还是被这信息量吓到了,他有些难以置信,这个看上去与他同年的哨兵,竟独自一人在这里苦苦承受了所有。

“你很了不起呢……”

不像我一样。他喃喃道。

“唔……”

哨兵从喉咙挤出的一声呻吟让尊回过神,脚边垂头蹲坐着的幼狮也一个激灵从地上站起来,低吼了一声不顾一切往铁栏间的隔隙钻去。

“喂!等一下——”

猜到精神向导意图的尊想要阻止,可已经分出一大半精力的他根本挡不下卵足了劲的狮子。

还是幼兽的白狮轻而易举就越过了唯一的阻拦,去到了哨兵的面前,低头蹭了蹭他的脸,并低声呜鸣起来。那对半圆的耳朵竖起,轻轻摆动了几下,扭身又朝哨兵的脚边跑去——在那里,有一只被挡着的、跟主人一样蜷缩着的黑色精神向导。尊看着他的白狮(雄)像是母性大发了一样,正一下一下的,像舔着美味的牛奶轻舔着它无精打采垂伏着的耳朵。

兴许是精神向导得到了抚慰,哨兵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不少。尊注意到他的头偏了下,猜测也许是在询问来者是谁。

“不要担心,我是个向导,不会伤害你的。”尊将声音放至最轻,以免惊吓到眼前这位一下子警戒起来的哨兵,“我也是刚觉醒不久,做不到单靠肌肤接触进行疏导,可以请你……稍微转过身面向我吗?”

然而哨兵依旧一动不动,若不是还能听到时不时传来痛苦的闷哼,尊都要以为他失去意识了。

看着同龄人因痛苦瑟缩而显得更瘦小的肩背,一种莫名又复杂的情绪从心底燃起,尊只好再次开口:“再这样下去,你会死的。”

十二岁的穗村尊不懂什么大道理,对死亡的概念也没有后来那么清晰,现在的他只知道,他不希望眼前的这个人,像六年前那些小孩子一样,在他眼前于痛苦中永远地闭上眼。

“我叫穗村尊,你愿意相信我吗?”

可能是“死”,也可能是尊那句“相信”,哨兵终于颤着身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转向了尊。那双紧闭的眼像是要确认什么一样缓缓睁开,被眼睑藏住的生理泪水也在这一刻争先恐后地从眼角滑落。

尊看到了哨兵泛着水光的眼瞳,苍绿得仿佛晴空之下闪耀着光芒的剔透宝石,带着不屈服的坚硬与不可察觉的柔软,深深地在他的心脏上,镌刻了一道不可磨灭的痕迹。

为了方便疏导,尊贴着铁栏侧身躺下,一只手垫在哨兵枕着草坪的那一侧脸下,另一只手则抚上了他的额角轻柔地揉着,然后将自己的额头轻轻贴上了对方稍显冰凉的额。

把精神力小心地化为一道道细流,尊操控着它们从两人相贴的地方流入对方脑中的精神世界,仔细地避开那些七零八落的横布在大地上的巨石,为哨兵筑起一道不算结实,但能有效阻止信息过载的屏障。这也是目前为止他做过最好的屏障了。

“回去之后记得要再请更专业的向导重新疏导一次,我做的屏障太粗糙可能阻挡不了多久……”尊有些愧疚地对已经缓过来坐起身的哨兵说道,心里暗下决心回去后要好好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向导。

“……不用在意,是我要谢谢你。”

哨兵稚嫩的声音带着点沙哑,像奶猫爪子一样不轻不重地在心上挠了一下。

尊慌忙把视线也转向了哨兵看着的方向,两只精神向导正亲亲热热地黏在一起,而他家的白狮凑过脸去,似乎是想要蹭一下同样恢复精神的黑色幼……犬?然后成功被一爪子拍倒在地上。不服输的狮子奋起张口就要往黑犬身上咬,结果黑色的精神向导仅轻轻一闪,它就自己摔了,还特别滑稽地在草地上翻滚了一圈。

实在太丢人了。尊尴尬地笑,“你家的狗看上去真厉害啊。”

“是狼。”

“诶?”

哨兵转过头,一双绿眸直直地看着尊的双眼:“我的精神向导,是狼。”

沉稳而雄厚的钟声从远方传来,惊得两只正在打闹的精神向导纷纷警惕地竖起耳朵。

尊辨认出这是哨兵塔召集全体哨兵的信号,正要说些什么,刚觉醒完毕的哨兵就已先一步站起身。一旁的小黑狼心领神会地小步跑回哨兵身边,自觉隐去身姿,懂事得让他心生羡慕。

“……藤木。”

“什么?”

“藤木游作。”哨兵顿了顿,别过脸错开尊疑惑的目光,“……我的名字。”

“穗村尊。我会记住这个名字的。”




 

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沉下一半,尊摸索着眼镜戴上,抬起头就看见了相比初见样貌成熟不少的游作。他坐在对面不远处的沙发上,手上拿着一叠最近的任务报告,脚边是两只正在打瞌睡的已成年精神向导。

白狮眯着眼趴伏在地上,姿态优雅得完全想象不到小时候的它究竟有多皮。而小时候高冷得连碰都不让碰的黑狼,此时整张脸都埋进了白狮的鬃毛里,仔细听还能听到睡得酣甜的呼噜声。

四年的时间能够改变很多,但总有一些事物是不曾变过的。

尊看向游作,那双翠绿的眼眸一如最初,在这些年间,不管遇到有多危险的任务抑或绝境,里头的光也未曾泯灭过,源源不断地给予着他无数的勇气

——是他喜爱着的,藤木游作最耀眼的地方。



藤木游作似乎是察觉到尊醒过来了,他放下手中的报告,抬起头在暖橙色余晖温柔的怀抱里,对着尊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笑。


“醒了?”

 

 

 

 

 


 -

 一些设定

尊的精神图景 寂静的大草原 一望无际 平静得连风也没有 狮子就潜藏其中 等着一些不速之客的闯入 

事实上一望无际只是尊做出来的错觉 在假象之下 这片草原有着被烈火燃烧过的痕迹 以及一处深不见底的断崖 有雷鸣般狂风呼啸 不小心掉下去立马就会被撕裂 

作的精神图景 嶙峋的山崖 还有很多不规则的巨石凸在地面上 其中有个最陡峭的崖角 背后是巨大的月 狼就在那里 俯视着这贫瘠的一切 万年黑夜 但总有晴空到来的一天 


以及题目是一首歌名(。)

评论 ( 4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